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2021-12-05 09:02:4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12月4日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领导胡焯、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余建出席。省法院院长张海波、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德新出席。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贯彻实施宪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我国宪法根本的政治原则、至上的法制地位、显著的人民属性、独特优势、重大作用,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在总结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历史经验中坚定宪法自信,深刻领会我国宪法凝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成就、保证和推动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充分认识我国宪法的坚实基础和强大生命力,大力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法治甘肃建设迈上新台阶。

     尹弘强调,要以科学完备的法规制度保证宪法实施,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适应全省改革发展稳定需要和人民群众关切,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强化依法决策意识,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依法打击破坏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加强执法司法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法治方式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认真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加强宪法理论研究,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