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2021-12-06 10:15:18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昨举行

    三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直播教学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日上午,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的2021“国际志愿者日”兰州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动员和鼓励全民健身志愿者积极参与和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共同迎接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与会领导为新招募的志愿者配发了志愿服务马甲。

    简洁的启动活动后,志愿者项目指导活动随即展开。来自兰州市的三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龙晶、南玉荣、权汀汀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对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八法五步和广场舞三个健身项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指导。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积极响应号召,疫情期间以线上形式向群众推广居家健身常识、指导大家学习太极、健身气功、广场舞等一些适合居家练习的健身项目。

    “今天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往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开展线下活动,考虑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式,今年中心决定以线上形式进行公益教学服务。以此为契机,中心今后将坚持使其常态化,力争线上线下并重,让更多热爱健身的群众有所收益。”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副主任凌涛介绍说。

    近年来,兰州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加强全民健身骨干队伍和群众健身站点建设,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兰州市已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55万人,全民健身志愿者1300人,群众健身晨晚练点1100个,各类群众健身队伍和社会组织近300个。在开展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中,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志愿者,深入群众健身站点为广大健身群众义务传授健身知识和技能、指导健身方法、开展健身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逐渐发展成为一支全民健身的宣传队、指导队,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为兰州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和运动之城的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