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纾困15条”金融支持措施 助力甘肃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1-12-06 10:40:18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稳企纾困15条”金融支持措施 助力甘肃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10月以来,甘肃多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生产生活造成了不利影响和负面冲击。疫情防控期间,甘肃银保监局引领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普惠金融服务,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金融服务措施,切实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质量。

    疫情发生后,甘肃省中小微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性通胀和上游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多重影响,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线下零售等接触性服务业遭遇直接冲击,相关企业经营活动基本停摆;工业、建筑业产业链供应链持续承压,下游中小微企业难以及时消化成本上升的压力,经营情况不容乐观。

    甘肃银保监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在此轮疫情初期联合人民银行兰州中支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助力全省抗击疫情和稳企纾困的通知》,提出了15条金融支持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支持力度,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确保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最大程度缓解此轮疫情冲击对甘肃省经济发展、企业和民生的影响,支持稳企纾困和高质量发展。

    为有效满足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切实解决好和纾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持续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该局狠抓“稳企纾困15条”工作落地见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