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4名选手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2021-12-06 11:09:3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4名选手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应对人口老龄化 温情守护夕阳红”。由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12月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拉开帷幕。代表甘肃省参赛的4名90后选手马娇、贺洁、张媛媛和牛文艳,将“一展身手”。

    此次大赛旨在搭建养老护理员相互切磋提高技能、弘扬孝亲敬老文化平台,发挥国家级竞赛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培养造就高素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让全社会更加理解支持养老服务工作,让更多有志者加入养老服务行业。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组织地市级选拔赛454场、省级选拔赛32场,参赛选手达3.4万人。据介绍,决赛环节重点考核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2支参赛队的128位选手参加最终角逐。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大赛组委会设置了网络直播平台,社会公众和各地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可网上观摩决赛实况。决赛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2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可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一、二等奖选手可按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