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在甘肃兰州举行
2021-12-06 17:20: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2月6日电(刘欣瑜)5日,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表扬大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

    据了解,大赛自9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各市(州)、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推报的269个项目,分为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控等15类。经过筛选与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15个,银奖项目30个,铜奖项目50个,优秀奖项目49个。

    大会还通报表扬了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据介绍,甘肃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甘肃省委共组织24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

    本次大会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举办,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发展。

    “下一步,团省委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发展方向,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说。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乡村振兴局、甘肃省卫健委、甘肃省残联联合主办,兰州文理学院、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13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