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海关加强监管确保甘肃进境种子安全
2021-12-08 08:50:3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海关加强监管确保甘肃进境种子安全

    12月2日,由甘肃陆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批进境向日葵种子,经兰州海关所属兰州中川机场海关检疫合格放行,由企业提离。

    对从兰州中川机场口岸进境的种子,兰州中川机场海关严格按照布控指令进行检疫查验,规范种子查验送检全流程作业,从源头阻截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同时,加强外来有害生物风险分析,持续收集输出国家种子植物检疫要求,结合国际普遍关注的有害生物种类,依据海关总署发布的警示通报等内容科学评估、精准布控,确定进境种子在实验室检测环节所针对的重点检测项目,提升检测针对性。

    在强化监管的同时,兰州中川机场海关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便利,开通“7×24”小时通关“绿色通道”,对于进境种子“随到、随核、随报、随查”,主动对接企业,提前了解重点企业种子进口计划,并及时掌握进口种子的抵港时间、数量、企业诉求等信息,设置专人专岗,向企业详细解读种子申报要素、监管证件、税收政策等,指导企业规范申报,加快申报和审单等环节,着力提高通关效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林茂旺)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4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