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成功办理首笔跨省异地电子实时缴税业务
2021-12-10 16:43:1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2月10日电(记者李杰)记者1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获悉,甘肃省皋兰县税务局近日成功为陕西唐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跨省来兰经营企业,办理了全省首笔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该公司机构所在地西安市将税款直接缴纳至皋兰县国库。

    该业务税收缴款书。(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据了解,跨省异地电子实时缴税是在不改变现行属地管理、就地入库的征缴及预算管理体制下,纳税人在经营地进行纳税申报后,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将税款从经营地以外的银行结算账户跨省缴入经营地国库,无需往返两地,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服务,提高了税款入库效率。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跨省异地电子实时缴税业务的成功开通,是税务系统加快推进税收数字化改革进程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化的有效服务手段。作为甘肃省试点单位的皋兰县税务局,先行先试,主动承担试点任务,加强与人行国库、各商业银行的协调沟通,顺利完成协议签订验证,率先实现全省首笔跨省异地电子实时缴税业务成功办理。(完)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15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