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2021-12-12 08:40:2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会12月11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战略性,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甘肃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明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判断,准确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正确把握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政策取向,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以“三新一高”为导向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合理确定发展目标,扎实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坚持系统观念,树立正确政绩观,注重政策关联性,以开阔的视野、准确的判断、科学的方法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安排煤电油气运保障,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推动甘肃省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担负起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推进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省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甘肃省宗教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15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