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笔“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理赔款兑付
2021-12-12 08:53:30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首笔“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理赔款兑付

    “非常满意!这个‘车货无忧’保险,真是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对我们货车司机真是大大的好处,大大的帮助!”来自河北的刘师傅在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款后高兴地说。

    12月4日,住在接驾嘴服务区“司机之家”的货车司机刘师傅在发车检查时,发现他承运的风力发电机叶片配件挡雨环丢失了。想起前两天了解到的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刘师傅来到接驾嘴服务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理赔服务点,试着了解他这种情况是否可以赔付。“没想到还真的可以!”刘师傅激动地说。

    据刘师傅介绍,接到他的情况反映后,服务区管理人员立即向保险公司和公安机关同时报了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甘肃分公司理赔人员配合榆中县公安部门警员开展了现场调查、取证、立案等工作,同时,通过与承运厂家联系获取丢失货物的价值清单等信息后,12月6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甘肃分公司按照程序向刘师傅的老板支付了18000元赔款。

    “开货车这么久了,跑了这么多地方,第一次不再因为丢东西而自掏腰包。感谢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刘师傅再次对接驾嘴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谢意,“这两天我在服务区司机之家住的也很舒适,昨晚洗了澡换了衣服,可以精精神神地赶路了。”刘师傅说。

    据了解,此次向刘师傅兑付的理赔款是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推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后,完成的首笔理赔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邓倩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15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