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煤业:精准保供 解燃“煤”之急
2021-12-21 10:29:4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2月21日电(王世勤 许谦)近日,一辆辆满载着煤炭的运煤车,抵达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四河镇。近百吨来自华亭煤业集团的煤炭,让村民们温暖过冬有了保障。

    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气温骤降,当地群众用煤需求增加。华亭煤业集团“雪中送炭”,解了燃“煤”之急。

    这是今年以来,该企业为四河镇送去的第三批冬季取暖用煤。“天气渐冷,这些煤炭可以解决不少村民的取暖问题。”平凉市静宁县四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兵兵说。

    作为甘肃省煤炭生产销售企业之一,华亭煤业集团高度重视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主动承担起区域煤炭保供责任,千方百计保障煤炭安全稳定供应,确保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据介绍,为扎实做好取暖煤供应工作,华亭煤业集团从10月初就派出人员前往平凉、庆阳、天水各地,与当地政府共同联系摸排各供暖公司实际用煤量,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努力做到精准保供。同时,在价格方面给予大幅优惠,确保各市县热力公司低成本进煤,群众低成本取暖。

    “今年煤炭市场价格飞涨,就在进入供暖季节,供热企业望‘煤’兴叹,群众冬季采暖不能保障之际,华亭煤业集团为崇信县供热企业提供了优质、低价煤炭。”平凉市崇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黄自成说。

    今年入冬之初,华亭市民政局急需采购煤炭,保障孤寡老人、孤儿以及特困户等民政对象温暖过冬,但由于煤炭市场供应紧张、煤价过高,煤炭采购遇到资金预算不足等困难。得知这一消息后,华亭煤业集团用远低于同期市场的煤价,为企业驻地民政对象提供冬季用煤支援。平凉市华亭市民政局党委书记王学兵说,华亭煤业集团在全力保电煤供应的巨大压力下,想方设法为全市特困和全额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优先提供平价煤、爱心煤、暖心煤,保障了困难群众冬季用煤需要。

    据统计,华亭煤业集团已为周边区域供应取暖煤10.4万吨。(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8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