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化解基层矛盾促进乡村和谐
2021-12-23 17:30: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2月23日电(记者郎兵兵)今年以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同时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促进乡村和谐。

    12月23日,马坞派出所所长陈娟兵在村民家中调解邻里纠纷。(受访者供图)

    马坞镇是岷县最偏远的一个乡镇,距离县城100多公里,翻越4座大山才能抵达。马坞派出所所长陈娟兵介绍,为了建设平安岷县,确保辖区内社会治安,派出所民警进村入户,通过走访调查,共摸排劳资、土地、邻里、婚姻等矛盾纠纷线索21条。梳理分析后,民警对当场能化解的简单矛盾,及时进行有效调处化解,对较为复杂的矛盾纠纷,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等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疏导化解,防止矛盾激化升级,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脱贫后,群众祈愿邻里和睦,生活更美满。马坞镇通过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使“隐藏”的矛盾纠纷得以曝光,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持续提升山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9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