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通水试运行
2021-12-24 12:39:0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2月24日电(记者李杰)24日,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通水试运行。该项目不仅是甘肃省重点环保工程,也是甘肃省首批建设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工程,本月底将正式投入使用。工程将满足兰州市约39万人日常污水处理需求,有效改善黄河流域兰州段水系生态环境,保持黄河水体健康。

    据了解,该工程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日处理污水能力达10万吨,污水处理面积覆盖兰州市城关区黄河以北及九州区域约40平方公里,污水排放标准为国家一级A标准。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通水试运行。(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兰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冯治良介绍,传统污水处理厂存在空气污染、噪音扰民、蚊蝇滋生等弊端,该项目为地埋式污水处理,地下部分为污水处置设施,而地上部分将打造开放式景观公园,有效避免污水处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有效利用空间、节约土地资源、美化城市环境,还能为周边市民提供休闲场所。

    该项目结构沙盘,地上部分为开放式景观公园,地下部分为污水处置设施。(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马龙表示,项目整体建成后,可形成近2万平方米开放式景观公园,实现单功能环保设施向多元化城市环境综合体转型。(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9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