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21-12-29 09:09:4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尹弘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12月28日在金昌市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好多重政策机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尹弘来到金川集团镍盐公司、镍合金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业链延伸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川集团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快实施强工业、强科技行动,壮大产业规模,不断更新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发展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要加快改造升级步伐,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技改和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深度开拓市场,做大做强镍铜钴等主导产业链。要主动融入甘肃省发展大局,强强联合带动多元资本投入,加强新兴产业项目储备和实施,打造甘肃省新能源及配套产业发展的集聚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研发投入强度,促进平台开放和技术共享,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以颠覆性创新牵引突破性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转变观念、大胆探索,推行容错机制、强化正向激励,促进企业转变机制、增强活力、提高效益。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重视提升专业化能力,努力在“十四五”时期打造一个新金川。

    在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永昌县化工园区,尹弘实地了解了园区建设、项目引进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金昌市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方向,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新能源发展做好产业培育和招商引资,着力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和新能源及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不断强化工业经济支撑作用。要加强城市规划和管理,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基本公共服务,打造宜居宜业城市。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提供服务、推动发展、化解矛盾、保障改善民生、温暖过冬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改进作风,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石谋军、李沛兴一同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