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总工会为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专项互助保障仪式举行
2022-01-01 09:04:1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总工会为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专项互助保障仪式举行 吴明明出席

    省总工会为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专项互助保障仪式2021年12月31日在兰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出席。

    赠送仪式现场,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专项互助保障情况,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签订了《甘肃省总工会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互助保障活动合同》,并为职工代表发放了互助保障宣传包和互助保障确认书。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专项互助保障,有利于完善我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配套改革,建立健全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有利于减轻职工负担,提高参保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有利于发扬职工互助互济精神,促进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2021年以来,我省各级工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权益维护、帮扶服务等,在全省广泛打造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生活遇到困难的劳动者及时提供救助,为权益受到侵害的劳动者提供法律援助。同时针对从业特点,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在思想引领、就业服务、技能提升、心理疏导等方面提供全面关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2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