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明确
2022-01-06 08:37:5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明确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十四五”期间,我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以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水生态系统稳定性为核心,持续减少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进一步提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水平,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我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将以“建一带、保两库、治五区、守多点”为方向,建立黄河干流和主要支流为框架的沿黄生态带,保障刘家峡水库和九甸峡水库水生态系统稳定,开展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祁连山生态安全屏障区、陇中陇东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区、中部沿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区和陇南长江生态保障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要素系统治理,守护珍稀动植物栖息地和重要水生态空间,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

    我省“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水生态环境持续巩固改善,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主要河流生态流量得以保障,祁连山和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功能有效提升,水环境风险管控水平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以水生态保护为核心的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等要素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格局基本形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李永萍)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3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