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速公路实行差异化收费 最高可优惠57.5%
2022-01-07 17:43:2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视频: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新华网兰州1月7日电 (宋燕 李欣宜)近日,甘肃省高速公路“分路段+分支付方式”和“分车型+分支付方式”两种差异化收费模式正式上线,通行费最高可优惠57.5%。这是继“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之后,甘肃省高速公路系统推出的又一项重要民生实事项目。

    此次差异化收费模式实施对象为通行甘肃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路段的货车,通行甘肃省高速公路的新能源牌照汽车,实施时间暂定为一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期间,对G1816乌玛高速公路临夏至合作段、G22青兰高速公路雷家角至西峰段、G1816乌玛高速公路景泰至中川段等四条路段行驶的货车进行分路段差异化收费,通行费优惠幅度30%至50%不等;对通行甘肃省高速公路且使用ETC的新能源牌照车辆进行分车型差异化收费,通行费优惠15%。其中,新能源牌照货车叠加享受分路段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通行费优惠最高可达57.5%。

甘肃省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向过往车主宣传差异化收费政策。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甘肃省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张贴差异化收费政策宣传单。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据介绍,此举旨在进一步提高甘肃省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缓解普通干线公路交通拥堵,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让社会公众更多分享高速公路改革发展的红利,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4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