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山丹:6.9级地震后汉明长城无恙
2022-01-08 21:37:0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月8日电 记者从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了解到,1月8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发生6.9级地震后,距离震中较近的山丹县震感强烈。经排查,山丹境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汉明长城本体安然无恙。

    1月8日,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干部职工排查境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汉明长城。(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立即组织干部职工12人,发动业余文保员118人对所属野外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全面安全排查。经排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汉明长城52公里无损坏,全县其余文物保护单位及馆藏文物,未发现异常情况。

    山丹县对境内长城危险点段采取临时性支护措施。(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雳介绍,山丹县境内现存汉明长城本体52公里,是迄今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夯土版筑长城,被誉为“露天长城博物馆”。

    这是在山丹县拍摄的一处明长城夯土墙体。(资料图)新华社记者 郎兵兵 摄

    自2013年以来,甘肃省文物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对长城本体和烽燧进行抢险加固和防洪工程建设,有效加强了对长城遗址的保护。2021年10月,山丹县又对境内长城危险点段采取临时性支护措施,多年来的持续保护帮助古老的长城经受住了这次地震考验。(记者郎兵兵、马希平、胡伟杰、张睿)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4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