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棵树精神”事迹展播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2-01-13 17:01:0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月13日电 (苏燕平)12日下午,“八棵树精神”事迹展播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童张伟 摄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甘肃省委宣传部、新华网甘肃分公司共同举行。活动采取“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全省14个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设立分会场,同步参加启动仪式。

    昔日戈壁滩,今日嘉峪关。活动现场通过微电影、纪录片、现场宣讲的方式讲述了老一辈甘肃交通人,在荒凉的戈壁滩战风沙、斗干旱,精心养活八棵树的艰辛历程。几经沧桑,八棵树长成参天大树,也见证了甘肃交通人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铸就了“扎根戈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甘当路石”的“八棵树精神”。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贵玉介绍,2015年以来,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始深入挖掘八棵树精神内涵,形成了“八棵树精神”。也希望通过此次采访和宣讲活动能够宣传好“八棵树精神”,让“八棵树精神”真正成为甘肃交通人的“根文化”。

    据介绍,甘肃交通运输2021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80亿元以上。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资总量居全国第12位,西北五省第1位;建成高速公路6700公里,新增4个县(市)通高速,全省通高速的县(市、区)达到71个,高速公路里程全国排名14位。(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5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