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文交中心数字非遗文化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2022-01-15 11:04:2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月15日电(记者郎兵兵)近日,甘肃文旅文交中心数字非遗文化交易平台正式上线,首款挂牌产品牛肉面非遗文化礼盒开启数字化交易。

    甘肃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银鸿介绍,兰州牛肉面非遗文化礼盒将兰州牛肉面非遗文化、中华瓷文化和茶文化有机融合,产品设计兼顾实用性和文化属性。“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将不断提高,在此背景下,文交中心能为全省文旅产业、非遗产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平台,为推动甘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支撑。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说,传统的兰州牛肉面能够以非遗文化礼盒方式在文交中心平台上实现数字化交易,极大地拓宽了兰州牛肉面非遗文化产品的数字化转型道路。

    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瞿金叶介绍,文交中心致力于实现文化产品数字化交易,这次“牛大”数字化就是利用平台力量对省内非遗进行保护、整理和推广的一次创新实践。下一步,文交中心数字非遗文化交易平台将与其他产业集群联动,实现平台内所有产品的互换、企业资源的互换,最终打造以物换物,万物互联的新型绿色业态环境。(完)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6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