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银行今日正式登陆深交所主板市场 收盘上涨44%

2022-01-17 17:04:39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兰州银行今日正式登陆深交所主板市场 收盘上涨44%

    兰州银行今日正式登陆深交所主板,公司发行价格为3.57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7倍。

    上市首日,公司股价早盘即顶格涨停,被临时停牌,之后打开涨停。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5.14元/股,涨幅达43.98%,换手率18.65%,总市值293亿元。

    据了解,兰州银行是甘肃省内第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历经24年发展,已经成为西北地区存贷款规模最大的城商行。据披露,公司此次IPO募集的20.33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核心一级资本,以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综合竞争力,并支持业务持续增长,从而开启发展新空间。

    兰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建平在上市仪式的致辞中表示,实现A股上市是兰州银行发展壮大的里程碑,更是与股东、与客户坚定成长的新起点。借助资本市场东风,扬帆高质量发展,全体兰行人对未来充满信心。兰州银行将致力打造成为企业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商、居民客户的财富管理专家、服务本地经济的好银行,以“轻型化、数字化、绿色化”为发展方向,以“中小微、零售业务和金融市场业务”为驱动,加快发展转型步伐,为股东为客户为社会创造卓越价值,以优异稳定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信任支持。

    上市后,公司成为本年度第一家上市银行,也成为A股第42家上市银行,以及A股第17家上市城商行。(陈国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