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安临公路两个重要隧道贯通
2022-01-19 14:56:1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月19日电 (宋燕 杨雅蓉)18日上午,临洮(安家咀)至临夏公路建设项目和政隧道、东乡隧道贯通仪式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举行。两条隧道的建设贯通进一步密切了当地交通联系,方便了居民出行。

图为贯通仪式现场。

    和政隧道进口段位于和政县陈家集乡宋家沟村附近,穿行于宋家沟与尕新庄之间的阴洼山,出口段位于三合镇尕新庄村省道309附近,隧道为单洞岩质长隧道,全长2305米,隧道最大埋深200米。东乡隧道位于东乡族自治县凤山乡,进口段位于上正沟灰桥坪,出口段位于田家沟那拉西湖村附近,隧道为左右行分离式的双洞黄土长隧道,其中右线全长1031米,左线全长1034米,隧道最大埋深155米。

    安临公路项目建设对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带动作用,和政连接线以及和政隧道的建设将极大地方便和政县与东乡县、临夏市的交通联系。

图为和政隧道。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乔小兵介绍,目前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已先后在临夏建成了康临、临合高速、双达一级公路项目,临大高速、临康广高速、安临一级公路等一批省列重大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图为和政隧道。

    安临公路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起点位于临洮县安家咀,途经东乡县达板、凤山、那勒寺、东塬等10个乡镇后到达临夏市,主线全长56.7公里,和政连接线18公里、东乡连接线12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对完善甘肃省中西部地区路网结构,加速临夏州由“交通走廊”向“经济走廊”转变,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7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