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2022-01-22 09:33:4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尹弘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月21日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扎实有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程晓波通报有关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与各市州、兰州新区和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签订2022年度《甘肃省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尹弘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各方面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清醒认识甘肃省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有针对性地解决好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基础支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各领域、各单位、各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注重运用科技手段,从严加强监管执法,着力提升专业能力,加快构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系。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做好灾害事故防范处置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祥和的良好环境。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着力重点,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坚决扛好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危化、燃气、矿山工贸、道路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从严督促检查,消除重点风险隐患。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完善高效有序的应急保障体系,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常态化备战,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28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