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临夏州调研慰问时强调 坚持在加快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2-01-25 08:53:4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尹弘在临夏州调研慰问时强调 坚持在加快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农历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1月24日在临夏州所辖临夏市、广河县、东乡县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老党员和劳动模范,向全省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安排部署,坚持在加快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尹弘先后来到广河县三甲集物流园西裕工贸有限公司、三甲集易地搬迁牛羊产业园、东乡县城南区碧桂园刺绣综合枢纽,实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发挥比较优势系统谋划产业体系,以园区为平台引进龙头企业,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着力推进公共服务、产业培育、就业帮扶、社区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在东乡县龙泉镇荒山村,尹弘调研了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在村民马哈牙家中,尹弘仔细察看生活居住环境,详细询问生产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依靠双手勤劳致富,让幸福生活蒸蒸日上。尹弘强调,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在提供服务、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困难帮扶、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功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要坚持以人为本,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做好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医疗教育、养老育幼、温暖过冬等工作,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加真实可感。

    93岁高龄的老党员杨兴龙,曾参加过兰州沈家岭等多场战斗。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尹弘十分高兴,祝愿他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尹弘说,正是革命先辈当年的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的安居乐业和幸福生活。要继承老一辈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在省级劳模郭凤莲家里,尹弘关切询问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她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尹弘强调,要关心关爱劳动模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把甘肃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调研慰问临夏市学和民族用品厂后,尹弘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延伸产业链条,拓展销售渠道,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29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