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敦煌看冬奥!甘肃唯一冬奥文化广场投入使用
2022-01-25 15:04:3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月25日电(宋燕 李欣宜)24日,“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启动仪式”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该广场是甘肃唯一入选的冬奥文化广场,也是全国7个重点建设的冬奥文化广场之一,届时将承担赛事直播、文化活动开展等相关任务。

    据介绍,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位于敦煌市七里镇,广场总面积约为70000平方米,整体设计充分融合了冬奥文化、春节文化等元素,广场内设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和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中心舞台区及冬奥展示区以蓝色为背景,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区突出春节红色主题,形成了“冰雪蓝”与“中国红”的完美融合。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08:00至晚上21:00,届时将以免费转播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为主,持续举办专场演出、主题展览、传统民俗、全民健身活动、冰雪体验迎冬奥五大主题22项文化活动。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是甘肃省唯一的冬奥文化广场,也是全国7个重点建设的冬奥文化广场之一,开放后将对传播冬奥文化、普及冰雪运动、营造浓厚的冬奥城市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9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