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兰州市实现旅游收入逾十二亿元
2022-02-08 09:24:2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新春新气象】春节假期兰州市实现旅游收入逾十二亿元

    文旅市场充分撬动,冰雪活动持续火热,文旅活动精彩纷呈……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30.7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58亿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春节前夕,兰州市文旅局积极开展冬春季旅游市场消费惠民推介和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发放70万元文旅消费券,撬动兰州市冬春季文旅市场消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近百场文化惠民活动,使广大市民和留兰游客欢欢喜喜共度祥和文化年。什川龙山国际滑雪场推出票价优惠活动;兰州野生动物园开通自驾游、推出“明星动物见面会”“兰野动物大联欢”;春节期间恰逢红古大棚精品有机果蔬采摘季,草莓、圣女果、乳瓜等农副产品引来周边地区亲子游客前来体验丰收的快乐。

    春节期间,兰州多家景区、公园、雪场推出冰雪主题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前往体验,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春节期间免费开放不“打烊”,榆中兴隆山滑雪场、安宁滑雪场、龙山滑雪场等知名滑雪场吸引着市民和游客的目光,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场雪场。浓浓的春节气氛与冬奥氛围相互交织,使“冷资源”变“热产业”,“冷运动热效应”持续放大,冰雪活动异常火热。

    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旅游活动,极大满足了广大游客的需求。“冬奥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兰州市2022年非遗文化庙会展演活动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广场精彩亮相,展演现场太平鼓、舞狮、军傩、秦腔等经典非遗项目接连上演,为节日里的金城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西固区第三十七届迎春灯会,运用彩灯声、光、电特性进行布置,以工业特色题材的灯组穿插,配以民俗、时尚、卡通等主题,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兰州画院举办“虎年画虎作品展”,一幅幅以虎年为主题的精美画作为市民及游客的新春虎年增添吉祥。 (新甘肃 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张燕茹)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