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农业龙头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2022-02-22 08:18:1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农业龙头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尹弘主持 任振鹤参加

    2月21日下午,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农业龙头企业家座谈会在张掖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听取对我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任振鹤、石谋军、孙雪涛及李志勋参加。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河子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学庚等12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现场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农业生产机械化、肉牛产业发展、种业发展与安全、壮大农产品现代加工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尹弘认真听取发言,就具体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视野宽、理念新,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宝贵,充分体现出对甘肃发展的关心关注。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收采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尹弘指出,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我省农业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逐步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今后,甘肃将坚持以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以科技创新为根本支撑,以龙头企业为重要力量,持续推动农业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比较效益和综合实力,让农民从产业发展中得到更多收益,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进展。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多出谋划策、多开展合作,帮助我省提升农业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提高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甘肃将创造更优的环境和条件,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0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