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链
2022-02-22 09:28:5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武威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链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

  2022年,武威将建成投运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等项目,并将积极做好铜奔马5A级景区创建工作,开工建设凉州会盟纪念地等重大文旅项目。届时,“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会愈发响亮。

  截至目前,甘肃省最大的PPP文旅综合体项目——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正在紧张进行,招商运营工作全面展开。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8.038亿元,规划占地总面积1299.23亩,总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分为配套服务区、丝路产业区、文化体验区、河西文化旅游步行街和雷台公园景区。项目计划于2022年5月1日开园运营。

  在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施工场地,由武威市委、市政府打造的文化旅游名市省列重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该项目主要包括文庙、古钟楼、罗什寺三个历史街区及再就业市场片区,形成凉州古城“L”型金腰带,着力打造以凉州不夜城、凉州葡萄酒城、新雍凉书院为主要内容的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旅游名城。项目总投资38.86亿元,总用地473.52亩,总建筑面积24.88万平方米。

  “凉州会盟“纪念地建设项目,是武威市列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之一,估算总投资4.62亿元,总规划面积418.03亩。主要建设凉州会盟纪念馆、纪念轴、纪念环、景区广场等,规划形成“一环、一轴、多节点”的空间形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0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