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商直播大赛暨网上年货节活动圆满收官
2022-02-25 18:20:1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2月25日电(记者张新新)25日,为期48天的“臻品甘肃杯”第二届全省电商直播大赛暨网上年货节活动落下帷幕。活动期间,甘肃实现网络零售额3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其中,通过直播渠道实现网络零售4.8亿元,占网络零售额的13.3%,较去年全年提高1.3个百分点。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直播大赛与网上年货节相结合,实现了以赛促销、以销促赛,提升农产品销售总量,拉动产业发展和电商人才培养等多元、多极、多赢的良好效果。大赛官方话题点击量由上一届的7381.3万次上升至3.8亿次。参赛选手也由上一届的367名增加至1112名。

    相关数据显示,网络年货节热销产品中,黄芪、当归、党参3种甘肃道地中药材销售排名第一,约占农产品销售额的52%;甘肃苹果也迎来销售小高峰,销售占比达17%;同时受北京冬奥会带动,甘肃各类冰雪运动门票销售呈爆发式增长,实现网上销售389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兰州兴隆山滑雪场在线购票销售拔得头筹。

    本次电商直播大赛共设直播带货、短视频大赛和优秀组织奖3大类5个奖项,共产生获奖个人选手40名,获奖企业13家,组织单位13个。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表示,甘肃将聚力推进电商产业发展,努力做到“四个更加”,即:更加大力培养电商人才包括直播人才,更加聚力支持企业,更加丰富直播业态,更加严格监管行业,抓项目、抓培训、抓融合、抓创新,更好地为促进消费、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赋能。(完)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41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