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防范风险“责任田” 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
2022-03-02 09:07:3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在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守好防范风险“责任田” 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

    甘肃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2月28日召开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制定甘肃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1+N”责任和政策体系的情况汇报。省长、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加快建立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以防风险、稳金融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任振鹤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国之大者、省之重者、责之要者。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从政治大局、发展全局出发,深刻认识金融机构化险工作的紧迫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市场化、法制化与行政手段相结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不折不扣贯彻“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方针,用“系统工程”的思维推动落实、用“战术组合”的方式破解难题、用“制度优势”的力量标本兼治,众人拾柴、齐抓共管,敢于攻坚、动真碰硬,加快推动高风险金融机构化险工作,为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任振鹤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打好攻坚战,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时间处置突出问题,处理好特殊性和普遍性的关系,不搞“一刀切”、不求“齐步走”,确保风险得到积极有效稳妥处置。要打好主动战,预防为主、精准研判,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努力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打好持久战,在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点的基础上,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准确把握中央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畅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渠道,引导督促金融机构聚焦主责主业,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胡焯、程晓波、张锦刚、朱玉及李志勋出席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42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