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3-06 09:07:48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为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团结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3月5日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2022年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仪式”在兰州市城关区东方红广场正式启动。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仪式宣读了《关于公布甘肃省第五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的通知》,并为获奖个人和组织颁发证书;文艺志愿者、道德模范、甘肃好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合唱《领航》等歌曲。

    启动仪式结束后,“共享集市”暨关爱服务等系列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纷纷展开。各单位社工、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集中开展医疗、“救”在身边、理发、控烟、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全民健身、科普宣传、普法宣传、社区安防、防金融诈骗等志愿服务,各个服务摊位前都围满了市民,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细致专业、亲和体贴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称赞。“‘红马甲’已经成为我眼里的‘熟人’,只要有困难,找他们准没错。”年近70岁的陆先生说,“遇到问题有志愿者帮助感觉心里很踏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 婷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44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