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超45亿元贷款为陇原春耕洒下“及时雨”
2022-03-18 11:46: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3月18日电(记者张新新)对于张伟奇来说,3月份是一年中最为繁忙的一个月,也是最为钱发愁的一个月。

    张伟奇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经营着一家农资配送公司,当地很大一部分尿素、复合肥、有机肥等农用物资都要通过他的公司流向市场,一天的出货量最多可达到200吨。

    “农资没办法赊销,流动资金需求量大,最多一天需要资金90多万元。”张伟奇说,而今年,农业银行200万贷款缓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地处甘肃省东南部的武都区,是甘肃少有的亚热带气候区,油橄榄、花椒等特色农业产业鲜明,有“中国油橄榄之乡”和“中国花椒之乡”之称,春季全区对化肥等农用物资需求量大。

    充足的资金、旺盛的市场需求让张伟奇敢于订购更多的春耕物资。“目前还有8个车皮500余吨的春耕物资在路上,预计很快就能到达武都。”张伟奇说。

    张伟奇介绍,农业银行的贷款手续简便、利率较低,他和农业银行的合作已经有几十年的时间。从农业银行的贷款也由最初的十几万增加至200万元,他也从个体工商户变成了鑫农农资有限公司的法人,农资的年销售额也由最初的不足10万发展到2000万元。

工人正忙着修复重建塑料大棚。

    在陇南市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郭宇和工人正忙着修复塑料大棚,修复好的大棚中已种下辣椒和万寿菊的种子。

    “4月底就能移栽到大田种植。”郭宇一脸轻松的说,而在一个月前,他却没有这么轻松。年后的一场大雪让他的大棚多半损毁,这些大棚要承担四个乡镇360万株辣椒和580万株万寿菊的育苗任务。

已经修复好的塑料大棚。

郭宇的塑料大棚

    辣椒、万寿菊种植是成县近些年利用东西扶贫结对帮扶,发展起来的特色农业产业。2021年,成县辣椒种植面积达1.4万亩,万寿菊种植面积达3.2万亩。

    “如果育苗耽搁了,不仅我受损失,周边四个乡镇的种植户都会受到影响。”郭宇说。这个时候农业银行给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他通过农业银行的手机App直接贷到了10万元,用这笔钱他立马开始了大棚的修复重建工作。

    农业银行成县支行副行长何玮介绍,郭宇享受的是产业振兴贷。工作人员会提前将有贷款意向的村民资料信息录入系统,后台会自动分析出贷款最高额度。贷款人如有需求,便可在自己手机上申请,资金一个星期之内便可到账。

    据了解,今年为保障农业生产和物资供应,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全力保障甘肃省春耕备耕。截至今年2月底,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已投放涉农贷款45.35亿元,贷款余额达518.57亿元,较年初增加10.33亿元。(完)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8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