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兰州周末核酸筛查排起“雁行阵”
2022-03-19 23:26: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3月19日电(记者马莎)无人机镜头中,排队接受核酸检测的居民队列整齐,有的呈“一”字形,有的呈“@”形,有的呈“川”字形,宛如暖春里飞回北方的“雁行阵”……

    从18日晚开始,甘肃省兰州市主城核心区城关区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旨在利用市民周五下班后及双休日相对空闲时间,在最大程度减少对大家工作、生活影响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筑牢防疫安全底线。

    测温、扫码登记、接受检测……记者在城关区部分小区看到,在社工委组织下,各级干部分头开展测温、消杀、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小区楼院长分头组织居民分批次接受核酸检测。

    记者从城关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780名医务人员和807名街道信息员经过实战化培训后上岗,市、区两级20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此次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共进行两轮,第一轮检测已于19日12时结束,第二轮检测正在有序进行中,将于3月20日12时结束。

    城关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主动配合采样,行动不便等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居民,可与所在社区联系寻求帮助。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城关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此次核酸筛查主要目的是以最快速度做完两轮核酸检测,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图片、视频来源: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8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