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集中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2022-03-29 16:32:2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3月29日电 (宋燕 马计)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全面提升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净化农村食品市场。

    据介绍,甘肃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重点节点、重点业态、重点品种、重点问题,持续发力,攻坚突破。对农村食品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建立食品经营者监管档案,规范食品经营主体资格,从源头上杜绝“山寨食品”等不合格食品流入农村市场,加强对不合格食品退市后的跟踪监管,严防“问题食品”改头换面后再次流入市场。同时,对发案率较高的重点区域实施重点监控,对已查处的窝点、门店和市场组织“回头看”,对制假售假问题突出的重点市场、重点食品、重点商户(门店)不定期进行回访,对多次售卖假冒伪劣食品的市场主体,从严从重处罚,并纳入事中事后重点监管的“黑名单”。

    此外,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鼓励群众及企业内部知情人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并按照规定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1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