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移动积极推进兰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
2022-04-28 17:59: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4月28日电(记者程楠)最近,记者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正积极推进兰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

    前不久,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复在甘肃省兰州市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这是甘肃省首个国家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项目。去年初,甘肃移动与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多次论证兰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方案,围绕建设内容积极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将相关建设工程纳入该集团公司主管项目,并由集团公司统一组织协调施。

    据了解,该骨干直联点建成后,甘肃互联网网间传输时延将大幅降低,能够有效改善西北地区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区域信息传输质量,支撑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直联点还有利于发挥甘肃清洁能源优势,引导数据资源向甘肃汇集,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产业在甘肃布局,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工业强省和数字甘肃建设。

    甘肃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公司将抽调内部专家组织专班,全力推进兰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甘肃移动将全面启动省内机房、电源、传输配套等基础网络建设改造,更好的发挥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后的倍增效应,全力服务陇原经济社会民生。(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0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