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守牢安全底线 防疫防汛不懈怠
2022-05-02 18:29:3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5月2日电(郎兵兵 马海涛)“五一”假期,陇南市把平安稳定作为第一要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全市上下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防汛抗灾不懈怠、安全生产不大意、维护稳定不动摇。

    小长假第一天,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来到武都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调研信访积案办理、易地搬迁、防汛减灾、值班值守等工作。

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回访自己包抓的信访积案当事人。(陇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角弓镇,张柯兵回访了自己包抓的信访积案当事人。当他听到两名当事人和其他群众都领到了被拖欠的务工费后,他深感欣慰。张柯兵说,这个事项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问题复杂,是个典型的涉法涉诉信访积案,主动包抓后,他坚持实事求是、优先解决拖欠群众工资的原则,深入调查核实,积极筹措资金,目前看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陇南市各相关乡镇将抓紧支付其他剩余人员务工费,确保一分不少精准发放到群众手中。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住进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张柯兵在坪垭藏族乡易地搬迁安置区调研时,村民孟文成高兴地说。为了让村民搬得出来、融得进来、发展得好,陇南市相关部门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完善民族乡村发展规划,大力支持发展种养植、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夯实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基础。

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在陇南市气象局调研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指挥系统运行情况。(陇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眼下,陇南已经进入自然灾害高发期,陇南市树牢防汛抗灾意识,统筹各方资源,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不断提升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预报水平,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陇南市政法系统保持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在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抓实抓细社会管理和安全维稳各项工作,深化推进平安陇南建设。(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61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