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终评会明日9时现场直播
2022-05-14 21:19:47 来源: 甘肃省文物局
图集

终评会现场直播和网络投票界面

二维码

     由甘肃省文物局主办、甘肃省博物馆协会承办的2022年度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终评会将于15日上午9时召开,届时将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欢迎社会公众扫码收看直播并进行网络投票。

     本次评选共邀请9位省内外陈列展览专家、高校学者、中小学教育工作者等组成评审组,对最终入围的山丹县博物馆“艾黎捐赠文物陈列展”、镇原县博物馆“茹水文明——镇原历史文物展”、武威市博物馆“天梯神韵 凉州佛光——天梯山石窟专题展”、白银市博物馆“黄河之滨 乡土岁月——白银民俗展”、南梁革命纪念馆“'硕果仅存'的陕甘革命根据地”、平凉市博物馆“西出长安第一城——丝绸之路上的平凉”、华亭市博物馆“陇上第一窑——安口窑历史文化专题展”、敦煌研究院“丝路华光——敦煌、麦积山石窟艺术展”、甘肃省博物馆“落花·流水——甘肃彩陶艺术展”、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民族脊梁——甘肃抗战人物展”等10个陈列展览进行终评,最终将评选出精品奖5个、单项奖5个,评选结果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公布,并在甘肃省博物馆活动主会场进行颁奖。

     此次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省委宣传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地落实,切实提高我省博物馆陈列展览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共收到32个参评单位报送的展览41个,其中基本陈列17个、临时展览19个。参评展览题材丰富多样,历史、民俗类展览22个,革命文物类展览14个。经过初评,共遴选出10个展览入围终评。(戴子佳)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5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