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算力产业示范中心成立启动
2022-05-18 19:46:3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5月18日电(刘欣瑜)18日,兰州新算力产业示范中心启动暨兰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该中心旨在集合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提高兰州数字产业基础能力,提升数字产业链综合水平,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据了解,作为“东数西算”工程的重要支点、西部“上云用数赋智”第一梯队省份,甘肃在计算产业生态布局上已有探索。2019年,在《甘肃省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等政策的支撑引领下,甘肃省与华为公司就共同建设计算产业生态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拉开了甘肃计算产业生态的建设序幕。2020年,兰州市人民政府、华为公司、拓维信息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发展兰州新算力产业链。

   近年来,兰州市加快“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步伐,聚焦工业互联网、区块链、5G等前沿领域,实施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重点项目,推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场景应用。(完)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6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