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办“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20 17:45:1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5月20日电(宋昱静)20日,在第23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中石油甘肃销售分公司、中石化甘肃石油分公司在兰州共同举办“5.20世界计量日”现场宣传暨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宋昱静 摄)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旨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对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及保障。围绕这一主题,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相关部门和单位为县级计量技术机构捐赠了加油站公平罐。中石油、中石化在甘分公司所属的加油(气)站代表宣读了《加油(气)站诚信计量承诺书》。

为县级计量技术机构捐赠的加油站公平罐。(宋昱静 摄)

    “今天,中石油、中石化在甘肃所属的加油加气站郑重向社会公开作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有力地促进了甘肃省‘以经营者自我承诺为主、政府部门推动为辅、社会各界监督为补充’三位一体的诚信计量管理机制构建,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甘肃省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良好市场氛围,促进和谐城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孙乔玉表示。

    近年来,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关注民生、计量惠民”一系列专项行动,加大对集贸市场衡器监督检查力度,围绕重大节日组织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商品过度包装专项监督抽查,开展机动车测速仪、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探测仪和眼镜制配场所等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切实把民生计量延伸到人们生活的细节之中,让百姓权益不因计量而缩水,让民生计量惠及千家万户。(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6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