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 研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安排部署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
2022-06-02 08:42:2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 研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安排部署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

    甘肃省长任振鹤6月1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研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若干措施》,安排部署加强统计工作。

    会议之前,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调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胸怀梦想接续奋斗、志存高远整体推进、集中力量深化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国家稳定经济的窗口期与甘肃省发展的关键期,立足“三个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抢抓政策机遇,认真科学谋划,实施一批利长远、补短板的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紧盯推动二季度目标任务“双过半”,争分夺秒抓投资、精准调度抓工业、对冲疫情抓消费,以冲刺的速度、决战的态度推动国务院及甘肃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下“及时雨”、送“雪中炭”,靠前发力、精准加力、持续用力,以政策落地见效稳预期、强信心、添活力,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卷优分高”的答卷。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十指弹琴”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经济稳中有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综合分析稳就业工作的基础和面临的风险挑战,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特别是返乡劳动力、城市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打好减负稳岗政策组合拳,以产业发展拉动就业、以投资项目带动就业、以创新创业促进就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统计质量,加强统计监督,坚决惩治统计违法行为,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好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的“晴雨表”“测量仪”和“推进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0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