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启动 生态环保吉祥物“成团”首秀
2022-06-05 20:14:1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兰州6月5日电(宋燕)5日,2022年甘肃省“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酒泉市启动。 甘肃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沙小驼、祁小豹、陇小熊、红小锦正式发布,四个萌物现场“成团”首秀。

    此次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产和生活方式,广泛动员甘肃省各界力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山川秀美、生态优良的清洁美丽甘肃。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省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明显,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连续两年获评“优秀”等次,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互促共进的新路子。

甘肃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集体亮相。

    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建武表示,“希望人人都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监督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共建共享清洁美丽家园。”

    当日,“清洁美丽看河西——2022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同步启动。采访团将走进嘉峪关市、酒泉市、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采访各地在“生态兴业”“绿色产业”“乡村富业”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充分展现甘肃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方面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首次集体亮相的四个甘肃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的动物原型分别是野骆驼、雪豹、大熊猫和红腹锦鸡,它们都是甘肃省具有代表性的野生动物,体现了甘肃省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1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