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兰州市调研中小企业纾困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不动摇 执行政策不打折 坚决帮助企业纾困稳住经济基本盘
2022-06-07 08:36:0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尹弘在兰州市调研中小企业纾困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不动摇 执行政策不打折 坚决帮助企业纾困稳住经济基本盘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6月6日在兰州市调研中小企业纾困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折不扣执行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尹弘先后来到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兰州鑫银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甘肃龙行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东岗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彬彬和味楼餐厅,与企业负责人、个体商户和货车司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中小企业疫情影响下的经营发展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尹弘都仔细询问企业发展面临哪些困难、相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并鼓励企业和商户一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与党和政府一起共克时艰,努力在疫情带来的短期困难中寻找新机遇、孕育新优势。

    尹弘指出,当前,全省经济发展困难和机遇并存,做好经济工作的重点是稳住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要靠前发力,加快节奏,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揽子纾困政策,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不打任何折扣、不设置附加条件,确保中小企业速享尽享,发挥出政策最大的效应。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倾听、细致梳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既要解决面上共性问题,更要“点对点”解决具体个性问题,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稳预期、强信心,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稳步发展。要提升服务供给能力,持续推动“不来即享”服务,积极为企业搭建销售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尹弘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力度,支持企业以市场为导向研发新产品、挖掘新消费、满足新需求,努力提升在危机中开新局的能力。要全力保障物流畅通,接断点、通堵点,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完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因时因势调整经营策略,激发旅游、餐饮消费活力。要千方百计保就业,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拓岗,持续做好就业服务,确保就业形势稳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与安全,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天舒、周伟一同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