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助区域发展“提速”
2022-06-09 12:38: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9日电(宋燕 马琼晖)“以前到环县县城要三个小时,二车路开通后40分钟就到了。路通了,我们养的环县山羊将吸引更多客商到来。”甘肃省庆阳市环县车道镇元峁村村民孙永亮说。

    近日,G341线环县(二十里沟口)至车路崾岘(甘宁界)公路开通运营,辐射庆阳环县的5个乡镇,将固原、环县、华池等五个市县紧密连接,沿线8万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当地的环县羊肉、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的运输也更快捷。

    今年以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以交通“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按照“十四五”规划新开工项目能开尽开、完工项目能通早通的思路,切实发挥公路建设促投资、稳增长、保发展的“压舱石”作用。

    除了二车公路外,敦当高速也建成通车运营,进一步完善了大敦煌旅游经济圈公路路网结构。同时,G1816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合作至赛尔龙(甘青界)段公路等7条高速(一级)公路项目于近期新开工,建设里程约410公里,概算总投资达到521亿元。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介绍,这些公路的修建将助力甘肃“县县通高速”目标实现,推动革命老区路网结构完善,推进甘青、陕甘等地省际交通“大提速”。(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2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