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1.93万份报告!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护航”甘肃经济
2022-06-10 16:19:4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10日电(宋燕 马计)9日,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第15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了解到,截至2021年底,甘肃省检验检测机构数量1157家,较去年增长42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92亿元,出具检验检测报告705.72万份,平均每天对社会出具各类报告1.93万份。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吉永锋介绍,2021年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聚焦绿色产业发展,联合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推广应用及监督管理工作,促进绿色建材行业加快发展;联合甘肃省邮政管理局推动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制度实施及产品认证结果采信、推广应用,并加强了对涉及绿色、有机认证机构和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有机产品认证证书322张,涉及获证组织227家;绿色产品、绿色食品认证证书1823张,涉及获证组织820家。创建省级有机农产品认证示范县9个,有机产品示范区4个,各认证机构颁发具有甘肃省特色的食品农产品认证证书2150张,较上年增长252张,增幅13.3%。

    “近年来,随着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广泛渗透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与我省经济发展战略结合日益紧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发展的成效显著。”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处处长詹久斌在活动现场说,仅进口3C免办实行“不见面审批发证”一项,累计为企业节约成本1380余万元。

    此外,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双碳”领域认证,在北斗导航、环保、文旅、养老、金融、物流等领域大力开展高端品质和新型服务认证;严厉打击货车非法改装行为和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摩托车、电线电缆、家用燃气灶具、车载卫星导航设备等涉及民生领域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活动和证书的排查检查,扎实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助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完)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2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