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首发开行
2022-06-11 09:59:0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11日电(记者李杰)10日20时许,伴随着悠扬的汽笛声,满载旅客的“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从兰州车站缓缓开出,驶向甘肃平凉,开启为期4天的乡村之旅,这也拉开了“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常态化开行序幕。

     “环西部火车游”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精心打造的客运服务品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铁路客运舒适便捷的交通优势,推进“铁路+旅游”的深度融合。

     兰铁国旅兰州旅游分公司经理李海峰说,“崆峒号”列车是集住宿、休闲、餐饮于一体的移动“星级宾馆”,将崆峒道源文化、丝路文化等人文景观元素装点其中。4天的时间里,旅客们将登临崆峒山,近距离感悟道源文化,观实景表演,品平凉美食,“沉浸式”体验别样的乡村之旅。

     兰铁国旅公司副总经理王波说,目前短途游、省内游需求旺盛,为加快甘肃省旅游经济复苏、扩大旅游内需、促进消费增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携手推出“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产品,一经推出,6月3趟列车所有铺位一抢而光。

     据悉,下一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计划后续每周五常态化开行“崆峒号”列车。(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3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