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人游甘肃 河西陇东“共享”诗与远方
2022-06-15 11:03:5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15日电(宋燕 杨雅蓉)14日,“甘肃人游甘肃”——传奇丝路·壮美河西推广活动在庆阳市举办。甘肃河西五市与庆阳市文旅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就文旅资源共享、政策互利、品牌共塑、线路互通,以及市场共拓、客源互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交流对接。

    今年4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开通了敦煌-张掖-兰州-庆阳省内旅游串飞航线,搭建起了陇东大地与河西走廊的空中通道,极大方便了两地的交通往来。

“甘肃人游甘肃”活动现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旅游串飞航线不仅实现了甘肃河西地区与陇东地区旅游线路互联的美好愿景,而且带动形成了‘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网络,也为‘甘肃人游甘肃’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便利。”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介绍,以饱览丝路风情、徜徉大山大河、探寻文明之源等为主题的“甘肃人游甘肃”活动,引导广大游客走出家门健康安全出游,促进文旅消费稳步恢复。


活动现场展出了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河西五市旅游联盟代表,嘉峪关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表示,此次推介活动既是河西五市文化旅游资源宣传展示的平台,更是与庆阳市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良机。

    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树红认为,该活动必将对进一步提升庆阳文化“软实力”、增强发展“硬核力”产生有益的影响和推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4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