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将于6月28日“云”端开幕
2022-06-27 18:02:5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27日电(记者张新新)以“国家所需,甘肃所能”为主题的第五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将于6月28日在“云”端开幕。

    围绕甘肃如何把服务国家战略和推动自身发展结合起来这一主要命题,本届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探讨甘肃经济、社会、生态等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

    本届论坛将继续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主办,甘肃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论坛以一个主论坛、两个分论坛的形式分三天进行,全程利用新华财经现场云面向全球进行“云直播”。

    此次论坛设立一个新的环节,将发布《甘肃绿色创新发展典型案例(2022)》。通过自主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评选出甘肃绿色创新发展十大典型案例,全面展现甘肃各地近年来加快绿色创新发展,探索出的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互促共进的一系列新举措、新机制、新经验、新成果。

    截至目前,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甘肃省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平台,甘肃绿色发展领域汇聚观点、达成共识、深化合作、收获成果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甘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新思路,和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形象。(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