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路易·艾黎”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22-06-29 11:18:0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29日电(阚思邈)艾黎大道、艾黎纪念馆、培黎职业学院……走进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的印迹随处可见。

    6月28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共张掖市委网信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您好!路易·艾黎”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在甘肃省张掖市山丹艾黎纪念馆正式启动。

采访团集中采访(阚思邈 摄)

    山丹是路易·艾黎的“第二故乡”。依托“艾黎文化、工合星火、培黎职教”三张名片,山丹县着力建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红色旅游,艾黎与山丹的情缘从未结束。

    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介绍,本次主题采访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路易·艾黎在甘肃的红色故事,精谨细腻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的甘肃“工笔画”。

山丹艾黎纪念馆(受访者供图)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采访团将从山丹出发,走进山丹艾黎纪念馆、艾黎故居,瞻仰艾黎与何克陵园,进入培黎职业学校展开深度采访,将目光聚焦艾黎的历史印迹,从历史到现代,发掘艾黎散落在甘肃的故事。(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8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