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大面积停电协同联动应急演练
2022-06-29 17:58:1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29日电(张贝儿)为切实扛牢电网企业责任使命,有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6月29日上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白银银西产业园开展甘肃中部电网大面积停电协同联动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本次演练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主办,白银市工业和信息局、白银市应急管理局、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承办,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市蓝天救援队、国网通航西北分公司等8家单位共同参与演练,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首次实现水陆空一体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创新探索。

演练现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演练模拟白银市境内发生强降雨、暴洪灾害,导致大量输配电线路倒杆断线,白银城区15余万用户供电中断,政府、学校、医院、疫情防控隔离点等重要用户供电受到极大影响。共设置了直升机现场灾害勘察,10千伏配网紧急供电恢复,110千伏、330千伏抢修塔组立,水上生命救援,通信设备搭建,重要用户保供电等12个科目。

演练现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系统共派出电力应急抢修队伍8支160人,调集一台600千瓦应急发电车、一台UPS电源车、50台应急抢修车辆和相关应急抢修物资开展演练。    

演练现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演练中,各部门及参演单位配合紧密,齐心协力,展现了较强的上下联动、内外配合的能力,强化了大面积停电事件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意识,促进了相关部门熟悉掌握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各单位联合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能力。

演练现场。新华网发(张贝儿 摄)

    据了解,甘肃中部电网以兰州、白银电网为核心,是全省的负荷中心,甘肃电网的主要水电调峰电源基地,也是甘肃乃至西北电网的功率交换枢纽。白银市也是国家风电、光伏发电重点区域,是西电东送的重要通道。

演练现场。新华网发(张贝儿 摄)

    本次演练不仅是对供电企业应对突发事件响应速度、协同能力、抢修效率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推动电力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最大限度减少、降低突发事件及其造成损失和影响的具体实践。(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8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