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新引擎” 打通信息“大动脉” 让数字信息助推产业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07-02 08:39:1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在调研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打造数字“新引擎” 打通信息“大动脉” 让数字信息助推产业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6月30日在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调研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踔厉奋发、勇担使命,坚持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坚持应用牵引、数据赋能,坚持面向未来、系统推进,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纵深推进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方位深度融合,打造数字“新引擎”,打通信息“大动脉”,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增强经济活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在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任振鹤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发展思路和有关原创研发项目情况。他指出,要找准定位、创新思路,搞活机制、盘活资产,聚焦产业需求,汇聚创新要素,潜心技术攻关,统筹整合现有平台,积极培育应用生态,推动数字信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抓住用好共建“一带一路”这个最大机遇,以市场思维增强发展活力,以共赢理念寻求新的商机,以产品特色扩大合作伙伴,向西为主、多向并进,逐步把单点优势变为链条优势、把比较优势变为竞争优势、把集成优势变为研发优势,为甘肃省扩大对外开放添薪续力。要把人才作为支撑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量身定制招才、多种渠道育才、创新措施留才,真正让“高精尖缺”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在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任振鹤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到企业生产一线实地察看。他强调,要积极布局突破性、引领性的增量项目,围绕行业龙头集聚企业、带动产业、形成链条,构建数字信息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做到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价值。要激发工业互联网的乘数效应,结合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推动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打造产业联盟平台,加强政产学研交流,促进技术对接、资源对接,共同技术攻关、共享发展成果,实现抱团发展、优势互补、风险共担。

    李沛兴及李志勋一同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