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铝产业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2-07-06 15:20:0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7月6日电(记者马希平)7月5日上午,总投资共10亿元的酒钢集团东兴铝业陇西分公司11万吨/年绿色高端铝合金材加工工程项目和索通发展30万吨/年陇西高导电节能型铝用炭材料工程项目在定西市陇西县正式开工建设。

    这两个铝产业工业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市场效益好等优势,项目建成后预计为陇西县实现工业年产值增加35亿元,上缴税收1.6亿元,促进陇西县工业经济迭代升级、提质增效,优化工业结构实现良性循环。

    其中,酒钢集团东兴铝业陇西分公司11万吨/年绿色高端铝合金材加工工程项目生产的产品主要面向航天航空、船舶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等工业制造领域。索通发展30万吨/年陇西高导电节能型铝用炭材料工程项目为陇西铝产业实现原材料本地供应及消化达到延链补链效应。

    据悉,目前陇西县具有较大规模生产运行的铝冶炼及加工企业8家,产能达到65万吨,初步形成了以东兴铝业35万吨电解铝、西北铝2万吨铝加工、顺泰铝业和中盛铝业25万吨铝型材、西北铝箔2万吨铝箔为主的铝产业链,陇西已成为甘肃重要的铝冶炼及加工基地。(完)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807392